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公共管理系列论坛—朱春奎教授学术报告会
我院举办公共管理系列论坛—朱春奎教授学术报告会
2023年04月25日

2023424日,我院举办 “公共管理系列论坛:朱春奎教授学术报告会”。本次论坛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春奎教授以《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几个重要问题》为主题,与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座谈。院长刘德海教授主持了座谈会,谢志平副教授,青年教师赵灼、李奕嬴、孔玉丹、刘彤心、宋云婷、赵宁等以及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

image.png

朱春奎教授对国内外行政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地回顾和总结,提出当下世界正处于易变、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的时代,公共管理学科发展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在学科建设方面,朱教授指出,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发展行公共管理学科需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结合财政学、公共经济学等优势学科,发展独具东财特色的公共管理专业,做大做强。东财在政府监管、反垄断研究等公共政策领域学术实力雄厚,应该引入到公管学科。同时,借助东北亚地缘优势,向比较研究倾斜,开展东北亚国别治理研究。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新进教师应该结合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学科特色,积极融入到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学科建设中。对新进教师来说,尤其应该注意突破博士求学期间的思维惯性,结合新的环境取长补短、精益求精,服务于学科建设,实现职业生涯新的飞跃。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朱教授指出博士生应该继承优势、补足短板,首先应该继承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在定量研究方法方面的理论优势,同时也应该努力补足公共政策方面的理论知识,以此提升自身在求职市场的竞争能力。朱教授分享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学院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与朱春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image.png

会议最后,刘德海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也为各位师生拓展了科研思路。学术交流是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学院将继续邀请各界专家学者来校交流,不断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此次学术报告,不仅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公共管理学科的认识和理解,也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撰稿:赵宁 姜彦驰                 审核:刘德海 高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