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公共管理学术论坛——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主的中国土地金融化研究
公共管理学术论坛——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主的中国土地金融化研究
2023年05月15日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6日10:20-11:00

  人:卓何佳

会议地点:劝学楼220

主办单位: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

会议内容:5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博士卓何佳,以“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主的中国土地金融化研究”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内容简介:

中国城市土地制度与金融制度的相互关系和内在逻辑体现了行政管理和土地市场构建的复杂关系。专项债券作为2017年后中国土地金融化的主要工具,其发行与管理呈现出科层制分工复杂化的新特点。基于此,本研究在系统梳理城市企业家主义及央地关系相关研究基础上,以手工搜集的地方政府债务相关资料和数据为依托,实证检验了纵向政府联系和横向政府竞争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行为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卓何佳,女,199536日,福建省南平市人,浙江大学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土地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在博士期间,曾在《Cities》、《Habitat International》、《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浙江社会科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文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