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大连市工商联主席李延锋到访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推动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工作
大连市工商联主席李延锋到访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推动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工作
2023年05月16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更是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2023513日,大连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李延锋来访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与我院就推动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进行座谈。会议由院长刘德海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高峰,青年教师孔玉丹、刘彤心、赵宁等以及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大连市工商联与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发起创办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依托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的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合作共建高质量的商协会发展研究平台,主动营造亲清新型政会关系,以制度性成果助力大连市民营企业家高质量成长。

李延锋主席在座谈中提出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面临的若干重要课题。首先是关于如何加强对民营企业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民营企业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然而,由于多种原因,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风险也逐渐增多。充分发挥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的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通过联合举办培训班和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民营经济领域,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法诚信经营,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打造一支合格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使民营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

其次,李主席与大家探讨了政府职能转变下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政府职能也在不断调整和优化。政府的经济管理职能从原先的“管”为主,逐步实现“放、管、服”相结合的治理思路,让民营企业更好地获得政策支持,减轻企业的负担,推动企业的创新和发展。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可以从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等方面,持续跟踪大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对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进行科学准确的评估。

最后,李延锋主席同与会教师就如何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探索商协会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民营企业需要面对各种竞争和挑战,政府和商会也需要不断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行业协会商会是独立于政府和市场两种资源配置力量外的“第三力量”。“亲”“清”新型政会关系下,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弥补政府和市场失灵的一种第三方治理,建构新型行业秩序,构建中国特色行业协会商会体系。而且,随着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逐步转变,行业协会商会要承担社会事务管理,积极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与政府和商会相关的公共管理问题值得高校持续深入研究。

image.png

学术研讨结束后,刘德海院长和高峰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李延锋主席的主题发言提纲挈领地指出了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就推动落实辽宁振兴三年行动方案、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推动学院与大连市工商联交流合作、合作共建大连市工商联商协会发展研究中心等重要议题,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

 

撰稿:刘彤心               审核:刘德海、高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