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立项
我院教授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立项
2023年05月17日

20235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立项项目共计234项,其中重点项目14项。我院胡世前教授申报《现代国家构建的中国路径:源自地方的尝试性解答》(原著作者贺东航、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出版)获批韩文唯一的重点项目。实现了我院此类课题立项数量的新突破,填补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的空白,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了东财公管力量。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中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包括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六个类别的立项资助体系。其中,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院注重深化学科建设,强化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体现,为促进校院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学术繁荣、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推动学术创新和学科建设。

 

撰稿:马春燕      审核:刘德海、高峰


Baidu
sogou